2019/06/15 畢業季 幸福未來 保成學儒 2019/06/15 畢業季 幸福未來 保成學儒
畢業不是結束,學儒保成與您相伴。
走向下一段耀眼旅程,綻放人生幸福未來。

未來倒底該走向哪裡?要像之前一樣寄出履歷?要做哪一行?要繼續辦公室的生涯那我幹嘛離職?我想要這種生活?那我要的是什麼……離職後的一個月生活裡,這些問號盤桓在惠淇的腦內;但卻也在一瞬間心中充滿了篤定,「媽,我要考公職,已經報名繳錢了喔!」,這個決定不是衝動,而是早在兒時心中就有的志趣,積累多年的能量化為行動的一瞬間,是清楚又篤定地知道自己的路該往哪裡走了,那樣的覺醒讓惠淇心中充滿能量與自信。

幸運又順遂的路 卻讓我迷惘了

「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笑容在惠淇的臉上是真實的,應用英文本科系五專接二技一路上去,在校期間一直有好朋友互相扶持,更有好老師的教導與信任,不管在學業或證照上(例如TOEIC、GEPT、JLPT、國貿丙級、LCCI行銷證照)或社團活動裡都能獲得很高的成就感,甚至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的校園就業博覽會上,就被廠商相中,還沒畢業就已經有一份可以學以致用又很酷的國外業務工作,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天啊!這是人生勝利組的模組嘛?但故事並不是這樣發展下去的。 老闆、同事對我都很好,辦公室的工作也不算累,公司福利也不錯,可是「心」好像就是少了一些東西。惠淇坐上辦公椅在電腦桌前日復一日地寄發e-mail,突然明白當初自認理想的工作,根本不是所愛的志趣,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我跟老闆說的離職理由是「這不是我要的生活」,但老闆問我要的是什麼?我卻完全答不上來。 但惠淇很感謝這份工作,感謝老闆跟同事們願意給他機會學習,更實質的提供了這半年考公職的學費及生活所需。

我喜歡團隊一起完成使命的感覺

我在同個科系裡待了7年,可能是待的時間太久,所以特別對系上老師的期許與用心感受很深,在學校裡我是系裡的副會長,系上的活動特別多,多數老師鼓勵學生走語言教學和國際商務,常常舉辦像企業講座、輔導就業或學長姐回校說明,還有動態的戲劇、活動等等,覺得老師們想要系上凝聚向心力、傳承給學弟妹一些好的東西我能感受老師希望我們在每個地方都能發揮所長、發光發熱的用心,所以總是盡力把手邊的活動辦到最好,我喜歡團隊一起完成使命的感覺,這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 聽著惠淇說著校園生活的點滴,不難了解他是個熱愛生命、擁抱人群的陽光美少女當然也就不難理解他辭掉一份學以致用又很酷的好工作,決定勇敢地朝向兒時曾有的夢想,一份能讓他心中熱血再度澎派的警察工作,一份被認定是志趣的事業前進。 我媽聽到我要考公職,她好開心的,但聽到是”警察”,整個臉上三條線。我想一個擁有好工作又白白淨淨的女兒,突然要當警察,臉上沒有三條線的父母應該很少吧? 可是他們還是支持我,雖然有時候會聽到我媽跟阿姨抱怨「不知道怎想的,居然選警察,那個工作到底是怎樣啊……」,同輩的表姊也都紛紛表示支持,我爸還跟我說「想做就去做,爸爸養得起你」,這讓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這種家族的愛,也像一個團隊用心用力地讓惠淇完成快速考取警察的使命。

選擇警察這條路 甘之如飴

公職考試的類型很多,選擇警察有可能是因為錄取名額多達2000多人,考科相對單純簡單,薪資也很高,想要半年就考上也會相對比較容易,但惠淇再三強調這些客觀條件雖然都是因素,但真正的原因還是他自己兒時的夢想,幾乎可以等同小學時期的「我的志願」,所以就算知道以後頭髮會剪短、膚色會變黑,還是很期待未來的警察生涯。 12月去學儒報名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可能會有趕不上其他同學的狀況,可是因為喜歡上現場課程,又看過學儒特有的春季班課程表,覺得課程很完整,所以還是安心地把自己交給補習班。 我算是班上的邊緣人,因為進去的時候,大家討論題目的層次,我就已經跟不上了所以沒有參加讀書會,但我都有照老師要求的進度走,尤其是選擇題型的考科,我知道那是我拿分的策略,再加上去問老師問題也都可以有很好的解答,所以我並沒有很害怕,但我也不是所有的科目都可以把握的,例如刑法是申論題型,還要加入一些觀點和時事,著實也費了不少功夫,但基本功”背好法條”是一定要先做到的,最後考試的分數也算得到不錯的成績,讓努力可以得到有回報,真是令人開心。 有時候真的會讀不下去,我就會真的不讀了,讓自己放空,或者我會看電視新聞,我跟自己說「這是補充時事」,還有會上網看一些閒書,等把心情調適回來再繼續,我覺得這樣讀書效果會更好。 我之後會繼續晉升考三等,至於考哪個類科要等之後再決定,既然已經選擇了自己的志趣,我就要當專業的。 我看見了惠淇這顆渴望發光的心,早已展翅飛翔,甘之如飴的在自己選擇的這條路上向前行。

給學弟妹的建議

我同學二技一的時候,也是在學儒考上郵局,我也看過學儒發的文宣上面有一個3個月就考上警察的同校同學的故事,我覺得這給我很大的激勵,我相信別人可以我也應該可以做到。我想給同樣選擇考警察的學弟妹2個建議,第一個是”練握力”平時就可以開始,你可以一邊背法條一邊練,也可以把握力當成平常的舒壓運動,你會發現一段時間後,自己都覺得自己真的還蠻強的,千萬不要等到考完筆試才開始,那會很辛苦;第二個是”建立自己的筆記”,有些人會直接用老師寫的資料去背,但建立自己的筆記很重要,可以讓你真正學習到知識,考試的時候也因為自己有想過了,才會很順手,這對自己絕對有幫助。 我有買過一個很有趣的貼紙,上面寫「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旁邊還畫了”鼓起二頭肌”的圖,我覺得這句話可以讓我跟學弟妹共勉,讓我們現在一起努力吧!

一般警察/消防

1.錄取分數低,上榜最快速
2.高中以上學歷可報考
3.警察起薪55K以上

了解考科
考試動機

畢業於國立大學財金相關科系,就學期間曾考慮過準備國家考試,然而受到同儕間大多投入於金融服務業的影響,所以也決定先踏入職場來增添社會歷練和工作經驗,不過第一份工作並不如想像中的順遂,私人企業的業務工作壓力繁重,加上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適,與家人和朋友討論後,毅然決然下定決心辭職,計畫找尋穩定的工作,重新審視個人特質和工作志趣,最終選定國營事業作為職涯目標。

準備過程是否曾遭遇挫折或想放棄的念頭

雖說離開校園尚未滿一年,但卻對書本感到很陌生,因為自從升上大四後幾乎沒有接觸課本,在求學階段中順利考取多張證書執照,是以我把證照考試的讀書模式來準備就職考試,在七月台電雇員考試前,參加過幾次其他類科的考試,不過分數總是不上不下,成績始終無法突破,心情感到非常沮喪,此時我才認真瞭解到讀書需要的是長久持之以恆的學習,而非短期臨陣磨槍就能戰勝考場。在重新調整學習步調,為自己制定每日讀書計畫表,剛開始大腦有點不適應吸收知識,甚至有些許的排斥,但逐漸習慣閱讀的感覺後,認為學習是件挺有趣的事情,能夠從中獲得知識的感覺非常棒!

如何應付每個科目考試的準備和調整心態

選擇補習班面授課程,主要是我比較無法積極自主地翻開書本讀書,所以想透過補習的規劃課程來讓自己進入有效率的學習狀況,台電雇員的專業科目我幾乎沒有接觸過,完全是從零開始,配合補習班排定的課程,慢慢一點點累積知識,起初擔心各科目範圍寬廣,沒有信心能夠念完且瞭解內容,但經由老師鎖定考試重點,以及豐富有趣的實例增強記憶,使我大幅提升對科目的熟悉度。
選擇題類型的科目,須勤做考古題,來檢視自身不足之處;申論及填充題型,須多花時間整合內容來增進思考能力,以免在考場緊張的氣氛中,腦袋呈現空白狀態。準備期間面對來自不同壓力,包含親友期望和生活物質方面,時間空閒時總會胡思亂想,出現擔憂考不上的雜念,另外,全職考生難免會經歷讀書倦怠或怠惰的時候,所以我在每天讀完預計進度後,會設法轉換心情去做點其他事情,以避免精神壓力過於緊繃的狀態,定期規律的運動可以訓練體能,增進讀書的效率,適當的休閒活動可以紓緩壓力,排除焦慮心情以進入最佳學習狀態。
在參加第二階段的複試前,補習班也有提供相關的口試課程,可以先瞭解面試流程以及提升對話技巧,面試過程盡量保持平常心來輕鬆交談,履歷表的書面資料很重要,面試官通常針對你提供的相關訊息來發問,所以熟悉履歷內容且深入詳細回答,自然能夠掌握較高分數。

勉勵後進的話

人的記憶力有限,不可能完全過目不忘,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反反覆覆的行為看似沒有意義,但忘記次數卻能累積成記憶而深深烙印在腦海中,想要成功的秘訣沒有訣竅,需要的就只是持續且不間斷的學習,正在閱讀此文章的你,或許迷失在人生或考試的道路上,無法找尋正確的方向,但請記得當初下定決心參加考試的初衷為何,此能指引你通往勝利的終點。
目標加上承諾可以激發前進的動力,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方能實現理想,與之共勉。
最後,感謝家人的支持、每一位講師的教導,以及學儒提供的環境和資源。

國營事業考試

1.考科少、短期上榜
2.投考機會多、缺額多
3.起薪高35K~38K、福利優

了解考科

大方、侃侃而談是我對品婕的第一印象,而坐下來與品婕聊天後更發現,她是一位毫不吝嗇、樂於與人分享考試經驗的考生。品婕表示在她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助,所以她也想將她的經驗與還在準備的考生們分享,就讓我們看看品婕是如何從今年缺額只有兩名的執行員中脫穎而出吧!

三年前我曾經準備過國家考試,當時就了解到比起很多行業,公務員這份工作是相對最有保障的,只是後來決定先在私人機構任職。工作幾年下來,感受到私人企業的不穩定,所以當下就決定要找一份兼職的工作,半工半讀再次準備考試。

比起學科,我覺得法科更能讓我感到興趣,而且就算不是法科生也很適合報考司法特考,再加上因為其考題是全申論題型,這樣一來讓我只需要專心找到一套適合考申論題的讀書方式就好,所以在多番考量後,決定選擇考科內容我比較喜歡的執行員。

用對方法 選對師資

我覺得非法律系的考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師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畢竟要從龐雜的法科世界裡抓到考試重點和技巧,透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師資,以有系統的方式授課絕對會讓你事半功倍,也因為我之前就有聽過民法老師和行政法老師講課,所以這次決定重新準備考試後,我就直接挑選符合我師資需求的金榜函授。

每位上榜者都有一套自己的讀書方法,但就算這套方法完美的複製在其他人身上也不見得有同樣的效果,成功雖然可以複製,但它有一項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要找到適合此時此刻自己的讀書方法。

我平日是利用打工前的時間看函授課程,每看一堂函授課程都會花較久的時間,因為想要弄懂了才會繼續往下看,如果真的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我會將那段課程錄音利用空檔時間反覆地聽,雖然這樣要花較多的時間才能看完一堂課,但也是因為時間有限,我知道自己沒有時間再回頭重看課程,所以選擇當下花多一點時間徹底弄懂,這樣對我後續的複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很謝謝金榜函授附有上課板書筆記,讓我在有限的備考期間,不用再花時間做筆記,而我會將重點筆記直接記在小六法上,這樣可以在複習法條的同時,將其他相關重點一併記起來。也很謝謝金榜額外提供的法科基礎課程,讓我在上正規課之前,可以先建立法科的基本邏輯概念,更助於後續課程更快進入狀況。
回想我三年前準備過考試的經驗,就是少了大量練習申論題,所以這次我有加入一個讀書會,裡面的成員每個禮拜都會輪流出題,然後大家會依照對方所寫的申論題擬答給予改進的意見。也很感謝金榜有提供申論批改的服務,讓我多了一個管道可以練習申論題,而且老師們都很認真且仔細地批閱並提點該注意的地方,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多練習寫題目,也不要害怕給老師批改,像老師就曾說過:「不要害怕重寫,要害怕重考。」

絕不放棄

每個考生都有挫折,我也不例外。往年執行員名額都相當穩定,甚至已連續二年開缺二十幾個,但今年執行員一開始的缺額只有一名(增額後為兩名),真的讓人措手不及,我當時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調適心情,也很感謝這段期間一同準備考試戰友們的鼓勵,他們鼓勵我可以把眼光放遠,但絕對不能放棄,那怕今年缺額只有一個,我也要想著這個人就是我!

後來我轉換心態,我告訴自己今年都已經為了考試選擇半工半讀並買了函授教材連教課的每位老師都比我這個考生還要努力,所以不管怎樣我都不能放棄,我要對得起老師、支持我的人和自己。那怕我今年無法順利上榜,我也要讓今年的成績具有參考價值,這樣才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檢討與改進,才不會讓前一年的努力白費,所以我告訴自己每一節的考試,我都要寫到鐘響前最後一刻,這樣才無愧於今年準備考試所花的時間。

品婕與我分享了很多她在準備考試過程中的寶貴經驗,她謙虛的表示這次能上榜都要感謝金榜老師們的教導,但我相信,是品婕她自身的努力不懈,幫她抓緊這次的上榜機會。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相信各位考生只要再堅持一下,也能成為下一個上榜者,共勉之。

司法人員

1.非法律系可考、錄取率高
2.司法職缺起薪約32k~98k
3.司法四等108題型大改

了解考科

當一個年輕人笑著對你說:「朋友都說我好像小說人物,人生似乎有點悲慘!」而對照他臉上散發出的自信、灑脫,我們很難想像是怎麼樣的人生,讓朋友這樣形容才25歲的他?又是怎麼樣的努力過程,讓他將試煉轉換成能量,因而現在可以如此大方地與我們侃侃而談。

宛若連續劇的成長過程

有別於一般人無憂無慮的童年,我的父親因為金錢規劃出了些差錯,導致陷入債務危機而積欠不少債務,為了避免糾紛而屢屢搬遷反倒成為常態。小學五年級時,原本居住在台南的一家人,碰巧有機會到台中定居,得以展開全新的生活。經濟狀況不甚理想,但是和父母親及妹妹一家四口可以一起生活,相互扶持,不用面對被追債的壓力,對我而言已相當幸福了!此時,我心中默默立下目標,希望自己可以變聰明,以後就能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因此,一定要認真讀書,藉由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選擇公職的契機

大學讀的是公行系,畢業學長姐的出路主要有三個方向,參加國家考試、私人企業的人資部門或是服務業,若是想要參加國家考試的人,通常大四就會開始準備,因此,大學時就看到很多系上學長姐在準備公職,甚至女友也是決定投入考公職的行列,但是我心裡頭卻全然沒有參加國家考試的想法,甚至有點排斥。我覺得公職對我而言沒有挑戰性,公部門相對太穩定,想要先到社會上接受磨練,看看自己的能力是不是被認同,及職場是不是如新聞中說的一樣,只能當領22K的大學畢業生。
畢業後的我,原應是服一般常備役,但家人身體此時出了些狀況,為了就近照顧家人,遂提出改當替代役的申請,分發服務的單位就是戶政事務所。在戶政事務所當替代役期間,了解到公部門的運作方式及公務員的日常作息,覺得這樣的日子也挺不錯的,於是有了走向國家考試的念頭,但是依然無法下定決心。後來女友離開,讓我覺得應該給自己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去奮鬥,而非像無頭蒼蠅般一直投遞履歷、轉換跑道或跳槽換公司等一直陷在惡性循環中,所以考國考的想法,又在心中竄出頭來。
由於補習費對家裡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我和媽媽多番爭執與討論後,終於確認了自己的決心,也獲得媽媽的支持,正式朝國考之路邁進。我自己並非完全嚮往公職生活,而是需要確立一個目標,證明自己的實力,不想再被看不起,就如同馬斯洛需求理論的自我實現,給自己一個挑戰,享受過程,並無愧於自己的努力。

運用有限時間 適度的放鬆

我選擇的是運用架構思考,多讀多想,且在安排讀書進度時,一定會每週每科都讀到,重複讀到很熟,到後來可以直覺反應,課本的哪個章節可以找到答案。除了補習班的教材之外,針對專業科目我都有買大學用教科書來打基礎(除公務員法外)。因為本身很注重邏輯思考,要知道來龍去脈才能融會貫通,補習班的教材濃縮了重點,資訊量對考試來說很足夠,但我想要內化為自己的知識,而不只是應付考試,所以希望自己的知識網可以建構的更完整,真正樂在其中。
準備國考的期間,其實大家都長期處在高壓狀態下,深怕一鬆懈就落後別人,但是我覺得適度紓壓才能保持專注力,所以我並不像有些人關掉臉書、斷絕社交及休閒,反而在每天規劃「惰性時間」及「運動時間」。在惰性時間裡,我允許自己上上網、聽聽音樂,做一些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的活動,但「自制力」很重要,要自己拿捏好時間。我認為準備國考時,體力非常重要,聽過很多考生在考前生病感冒而影響應考狀態的例子,所以我盡量每天都會安排時間走操場或者跑步,順便拉著媽媽一起去,享受每天的親子時光。也因為這樣的規劃,讓我在讀書時可以更專注,每天平均花9個小時看書也不覺得辛苦。
每個人遭遇的瓶頸或是撞牆期都不一樣,我在跟課期結束後,忽然覺得學習沒有支撐點,生活失去重心,因為所有時間都要自己安排進度,會有點徬徨慌亂、懷疑自己是不是在進度內?這樣的讀書方式是不是正確的?沒有辦法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態,讓我感到不安,為解決這樣的疑惑與問題,原本想加入補習班的特訓班,每天按表操課不斷地練習不斷地衝刺,就不會無所適從,但礙於經濟因素後來只有選擇「礪金班」,一來可以加強自己刑法、形訴的申論作答、練筆及掌握答題時間,二來也能藉此審視自己的學習進度。
上榜後常被問到,「準備國考應該要有怎麼樣的心態呢?」我覺得每個人都沒有太多時間被浪費,準備國考應該要設停損點,要做最壞的打算,但是在準備期間一定要全力以赴,你不一定要很聰明,但一定要有決心、完整的計劃和健康的心態,了解自己的真正目標,而不是將國考視為任你躲藏的避風港。每個人一生的時間都極其有限,任何一段光陰歲月,都不該被浪費,好好利用與珍惜當下,把時間做最有效的規劃與最大限度的利用,對自己而言絕對是利益良多的。

未來規劃

正式成為公務員後,我想要加強英文和日文的能力、定期健身維持體格,也希望能每年寫一篇出國遊記,看看不同國度的風景與人文。最重要的是,自己想要繼續進修法研所,修習法律相關學分,熟稔專業知識,充足自己不足的地方,順帶取得報考律師的資格,當成給自己另一項挑戰,往不同領域邁進!
聽完凱旻對自己的規劃,令人由衷地感到佩服,從小家裡歷經大大小小債務糾紛、住處被法拍,甚至常常懷疑家裡怎麼會有錢過活的日子。或許曾短暫迷失過方向,卻始終充滿正能量,並對周遭的人、事、物懷抱感恩的心,也感謝一路上相助與扶持的貴人們,最後,我們也祝福凱旻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實現自己的下一個夢想!

高普行政人員

1.成為公務員的最佳途徑
2.上榜機會最多的公職考試
3.CP值最高的國考組合

了解考科

新北教甄放榜的那天,去電給敬雅:「請問老師今年有去考新北公幼甄試嗎?」電話另一頭,開朗又自信的聲音立即回覆我:「是我考上沒錯喔!而且我還在等台中、高雄放榜!」雖然只是透過電話詢問,但有這樣的好成績,都跟著敬雅在電話中一起興奮的歡呼!

契機

朝陽科大幼保系畢業後,在私幼帶班的四年裡,帶領孩子們適應群體生活、培養、陪伴孩子,看著孩子們逐漸成長,雖能獲得高度成就感,但沒有教師證在職場上的薪資還是會有差距,私幼的工時過長也是自己考量的層面,等到政府開放在職教師修習師資學分班的訊息,便立刻報考。因為想成為正式教師,在學分修畢後,便離職到公幼實習,接下來準備教師檢定,朝正式公幼教師更進一步。

【效率】與【確實執行】是成功的開端

在家閉門造車苦讀的日子,可說是完全沒進度、沒效率,因為抓不到訣竅,常常筆拿著就是第一章第一節開始劃重點,到最後一節還是紅線滿滿,且在家讀書也容易被其他事物影響又打斷了專注,於是在11月決定讓補習班協助,在短時間內幫助我整理並掌握考試重點。 算一算報名上課後,到教師檢定考前剩下3個多月的時間,由於報名時正規課已經上到一個段落,因此都是用視訊補課的方式來追趕課程進度,而視訊上課的方式很適合偶爾會神遊的我,回神過來只要影片往前又可接上進度,長時間待在補課教室的我,不得不提補課教室的環境非常舒適,椅子還是可調整的,對有補課債要追的我無疑是一個小確幸!看著課表上滿滿要追的課,也不敢喊累,每天實習結束就往補課教室報到,假日也盡量補2-3堂。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有停下來的藉口,因為我想成為正式教師,有一百多堂的課程等著我消化完 ,幾乎到一月底、二月初才真正把課程追趕完,雖沒有太多時間複習,但我每堂課都非常認真的細聽筆記,加上教育科目偶爾會有重疊的區塊,透過各科老師用各自擅長的方式講解,我的專業知識也逐漸在這樣的過程中擴大組塊化,即便沒有太多時間複習,也足以搭建堅固的鷹架!二月初補完課後,展開教師檢定考古題之旅,我只有設定往前做到100年的題目,太舊的都沒碰,透過考題的演練,自己也會去連結上課時老師提點到的重點,慢慢穩固了自己的概念,在3月順利通過教師檢定的考試!

心態

訪談過程中才得知敬雅剛新婚不久,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後又決定踏上教師甄試這戰場,有設定過多久時間來投考教師甄試嗎? 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其實,在一開始補習的時候,就期望自己能夠以未來要考教甄的心態去準備,因為大致了解考科後,知道教師檢定與教師甄試這兩個考試有一些區塊是重疊的,在4月確定教師檢定通過之後,我便開始收心,分配讀書跟練題時間,開始試做台北、新北105-106的考古題,過程中有嘗試做錯題筆記,但可能還沒拿捏到要點,後來又持續調整修改,慢慢摸索整理出自己的記憶模式。 考生們在讀書過程中,其實可以思考自己的個性與偏好,然後安排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我覺得我是適合短期衝刺的考生,今年只要沒有撞期的縣市,我全部都有報名,不管準備哪個縣市,我都會先從歷屆試題下手,一樣只做5-6年的題目,抓近年考題趨勢,然後整理錯題筆記,最後會發現自己一直錯、或是出題老師一直出的概念就是那些,此時就要想辦法加強自己這方面的概念。還記得教育哲學老師說過一句話:「做過的題目沒有複習,就等於沒有做!」在補習班上課期間,除了學習考試重點外,我其實蠻重視補習班老師們分享的準備技巧,聽了覺得受用,就放在心底,然後確實執行完成它。

經驗分享

我算是一個蠻叛逆的考生,如果做了5-6年的題目,覺得這個概念或這個科目不常考,我通常就不會再花時間鑽研,甚至在做教師檢定題目時,發現極少教育統計題並考量補課時間的情形下,就選擇先把這科放著,等到教檢通過再回過頭學習。補習班的老師們可以幫我們短時間蒐集重點,傳授上榜生的讀書方式、考試技巧,這些都是非常受用的。但我也認為,考生需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只仰賴補習班的老師,而不做其他的努力,在教甄才有勝出的關鍵。 感謝補習班的每位老師,讓我今年能在檢定通過後,應屆考上新北、台中、高雄的公幼甄試。今年的考題趨勢,教育科目其實佔分比例相當少,但誰也不曉得之後的趨勢是否又會改變。補習班的師資陣容堅強,除了正規課的課程,他們也有提供衝刺班、題庫班…等等的內容,提供考生做選擇。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方案。在這些豐富課程的交織中,妳的專業概念真的會在無形中一層層的搭建起架構,在日後準備考試時、練習題目時的提取,都相當有幫助。另外,也要特別推薦補習班的複試輔導課程,不論是請考取生回班一對一演練,或者是複試老師的口試、試教技巧課程,都幫我打了很強的底子。 每個人都有惰性,既然選擇了戰鬥,就要想辦法克服自己的弱點。在5月前,手機網路都是沒有吃到飽的(因為也是窮考生),讓自己不會養成沒事滑手機的壞習慣。對於複試的準備,我也像大部分人一樣,在確定過了初試才開始全力準備。但這時候就會超感謝補習班的提前佈局,像是2月我還在準備檢定時,就讓考取學長一對一的演練複試,口試、試教的課程也是三、四月就安排,只要跟著補習班的課程安排,其實,你已經早別人一步準備好!今年也是準備複試時,才回想起當時補習班的安排。

感謝當時認真聽講、準備的自己,感謝協助的師長、朋友們!在還沒做到之前,我也覺得自己不可能,但是走過之後才發現,教甄考試其實也在挑戰著考生的毅力和心態調整能力,我想我能夠連勝三場,也要多虧前兩場的筆試落敗,因為那樣的失敗經驗讓我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出自己的弱點,並且嘗試所有覺得有用的方法。面對教甄考試,希望各位考生不要為自己設限,決定目標之後,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向前衝就對了!

教師檢定/甄試

1.每年多次全國檢定模考
2.獨家教師甄試檢測系統

了解考科

109新班開課
6/15快來搶位

line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