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使命
  • 擔任司法官或律師,是許多法律人畢生追求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有多少法律人在國考的試煉中浮沉,或許一年、或許二年、有人甚至長達數載,在每一年的考試中不放棄地努力著,就為了踏進法律人最高的神聖殿堂。

    在台灣,考上法律系似乎不得不面對國考,若未能取得執照,在職涯中便難以一展所長,若非如此,也不會有如此多法律生,前仆後繼只為擠進國考的窄門,而保成,就是為了幫助法律生完成夢想而存在。

    保成以司法考試起家,秉持熱情專業的辦學精神,得以於司法界聚集豐富人脈及教學經驗,並於92年起,與中南部具有亮眼辦學成果的台中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等面授班進行策略聯盟,將豐富的司法辦學經驗複製於中南部,以期讓更多法律莘莘學子無需北上、並於在學期間就有機會接觸到最專業的國考輔考課程,乃至畢業即完成考取法研所、律師、司法三等、司法官….等人生階段性夢想。

    法國哲學家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保成學儒則有「我司故我在」,顧名思義,有司法考試的地方,就會有保成學儒的存在。保成學儒做為司法官/律師的上榜推手,幫助你順利考取司法官/律師,正是保成學儒不變的職志與使命。

司法官/律師 考試資訊

報名日期│第一試:預5月;第二試:預9月
考試日期│第一試:預8月;第二試:司法官/律師預10月

司法官 律師
應考資格 1.年滿18歲以上,55歲以下。大學以上政治、法律、行政各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
2.曾修習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憲法、行政法、民法、民訴、刑法、刑訴、商事法等科目二科以上(每科二學分以上)課程畢業
3.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
4.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滿三年
1.專科以上法律、法學、司法、財經法律、財金法律、政治法律、海洋法律、科技法律_科、系、組、所畢業
2.專科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並曾修習民法、刑法、民訴、刑訴、行政法、商事法、公司法、海商法、票據法、保險法、證交法、智財…等學科至少七科,合計二十學分以上,其中須包括民法、刑法、民訴或刑訴 ,有證明文件
測驗科目
第一試
選擇題型
※綜合法學(一)占300分:憲法40分、行政法70分、刑法70分、刑事訴訟法50分、國際公法20分、國際私法20分、法律倫理30分
※綜合法學(二)占300分:民法100分、民事訴訟法60分、公司法30分、保險法20分、票據法20分、法學英文30分、強制執行法20分、證券交易法20分
測驗科目
第二試
申論題型
1.憲法與行政法200分
2.民法與民事訴訟法300分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00分
4.商事法(公司法、保險法、證券交易法)100分
1.憲法與行政法200分
2.民法與民事訴訟法300分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00分
4.公司法、保險法、證券交易法100分
5.智慧財產法、勞動社會法、財稅法、海商法 與海洋法(4科任選1科)100分
測驗科目
申論與測驗
之混合題型
5.國文100分(作文100分) 6.國文100分(作文100分)
測驗科目
第三試
口試採集體口試,口試成績占100分
成績計算 1.筆試採二試,第一試筆試錄取標準為全程到考人數33%。
2.第二試錄取人數按應考人第二試成績高低順序,依需用名額加20%擇優錄取。
3.第三試口試採集體口試,口試成績占一百分,司法官考試配合任用需求擇優錄取。
4.總成績之計算,以第二試、第三試成績合併計算之;但口試成績未滿60分不予率取。
1.第一試錄取人數按應考人第一試成績高低順序,以全程到考人數33%擇優錄取。
2.第二試錄取人數按應考人第二試成績高低順序,分別以各該選試科目全程到考人數33%為及格標準,但筆試應試科目有1科成績為0分或除國文、選試科目以外其他科目合計成績未達400分者,均不予及格。

正確考情以考試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點我預約專人諮詢
司法三等 考試資訊

報名日期│預5月;考試日期│預8月
體能測驗│預11.12月(監獄官);口試日期│預12月
成績計算│1.第一試筆試成績占90%,第二試口試成績占10%,合併計算為考試總成績 2.第一試筆試成績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滿50分者,或三等考試第二試口試成績未滿60分者,均不予錄取
共同科目│◎國文(作文60%、公文20%與測驗20%);混合題型。※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測驗題型。

報考資格 專業科目
觀護人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1.刑法
2.刑事訴訟法與保安處分執行法
3.心理學(包括心理測驗)
4.諮商與輔導
5.犯罪學
6.社會工作概論或少年事件處理法
(包括少年及兒童保護事件執行辦法)(選)
行政執行官 18歲以上,大學政治、法律行政 各系組所畢,且符合體檢標準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民法
3.民事訴訟法
4.行政程序法與行政執行法
5.強制執行法與商事法 (包括公司法、票據法、保險法)
6.訴願法與行政訴訟法
法院書記官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1.民法
2.刑法
3.刑事訴訟法
4.民事訴訟法
5.行政法與法院組織法
6.強制執行法
檢察事務官
(偵查實務組)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且符合體檢標準 1.行政法
2.刑法
3.智慧財產權法
4.刑事訴訟法
5.民法總則與債權、物權編
6.強制執行法
公證人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1.民法
2.公證法與非訟事件法
3.民事訴訟法
4.英文
5.商事法
6.強制執行法與國際私法
監獄官 18-55歲,大學以上學歷 且符合體檢標準 1.監獄學
2.刑法與少年事件處理法
3.犯罪學與再犯預測
4.監獄行刑法與羈押法
5.諮商與矯正輔導
6.刑事政策
司法事務官
(法律事務組)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且符合體檢標準 1.民法
2.刑法
3.刑事訴訟法
4.民事訴訟法
5.破產法與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
6.強制執行法與非訟事件法

正確考情以考試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點我預約專人諮詢

司律/司三 課程介紹

課程效果顯著 結構完整學習最全面
加值服務
服務資源豐富
[現場]強大支援
  • 釋字專題
    即時釋字
    重點解析
  • 口試模擬
    全真模擬演練
    現場點評指導
  • 補課系統
    一人一機不用
    擔心缺課問題
  • 修法實務
    最新修法
    議題評析
  • 申論批改
    名師批改提升
    申論輸出能力
  • 全真模考
    比照國考規格
    完整檢視輔考
服務資源豐富
[線上]強大支援
  • 影音專題
    名師專題觀看
    Youtube搜尋保成學儒
  • 重點下載
    重要試題考前
    重點免費下載
  • 在家補課
    在家也可上課
    更多方便彈性
  • 法律文章
    主題文章
    每月定期更新
  • 線上模考
    定期檢視成效
    調整學習方向
加值服務
學習模式最全面
你想要的保成學儒都有
  • 高效面授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函授學習
    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自由掌握學習進度
  • 數位視訊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 購書學習
    每年更新書籍教材
    學習精準完備
點我預約專人諮詢

他們都在保成學儒成順利上岸

  • 應屆一年考取
    109律師智財組榜眼 吳○盼

    正規課是較全面的教學,對於初學有提升效果。準備一試方法是透過翻閱法條及解題書建立短期印象;二試則多看解題書建立爭點意識,培養分點分段、邏輯表達能力,在解題書的閱讀之後,建議再另外選擇適合的教科書,整個思維會比較清楚,甚至可激發想法或見解。

  • 應屆一年考取
    109律師海海組 侯○秀

    一試一定要寫過考古題。在寫選擇題時會發現考點很瑣碎微,所以寫過考古題才能發現自己對法條不夠熟悉的地方。這裡的總複習不是簡單帶過的重點提醒,老師們都希望能在最有效率的時間裡,確定我們將讀過的東西融會貫通,至於漏掉的、來不及讀到的也都趕緊補上

  • 應屆一年考取
    109律師海海組 簡○萱

    學習知識及輸出成考卷上的文字是有所差異的,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組成讀書會,與同學或學長姐討論寫作方法,並且固定練筆,寫久了對於題目掌握度會更好,答題架構上每次調整後就會更有層次感,內容就不會那麼空泛。

  • 應屆考取
    109律師財稅組 鐘○綾

    一試確實練習考古題,才能發現自己的盲點。二試可適當搭配解題書複習,可多加鍛鍊自己的爭點意識。一二總採用重點複習的方式,再加上時事的整理,不只能達到復習的效果,對於在新議題的掌控也有相當的幫助。

  • 應屆考取
    109律師海海組 蘇○陽

    一試勤練考古題+熟悉法條架構;二試勤練考古題+培養爭點意識+建立自己的架構。補習班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安排堂數適當、內容都非常充足且具考試取向,多元的輔考服務,提供考生全方位的協助。

  • 一年考取
    109律師智財組 王○慈

    建議考生可以在大四期間先行使用大學課餘時間將所有考科的補習課程上完,畢業後則安排讀書計劃,按照計畫進行,準備過程中如果出現新的釋字或修法再自己找資料補充,結合一二試總複習,老師在總複習通常會補充非常多新修法或是新的熱門議題,快速有效的獲取分數。

  • 一年考取
    109律師勞社組 林○喬

    正規課程編排緊湊,循序漸進,可藉此督促自己學習。師資充足、教學富有經驗教學認真,理解學生的學習盲點可提供很多思考方向,讓我們學習更有效率,而且時常分享實務經驗,讓我們能更理解法律的運用;教材豐富內容充足,有很多補充資料,講義編排用心。

  • 一年考取
    109律師勞社組 朱○穎

    補習班提供相當多老師,多數老師上課節奏我都聽得很舒服,也很有自己的特色。補習班每年都會提供解題講座,我覺得非常佛心,而當時我會選擇二總課程,也是因為聽了講座覺得老師們引導解題講的十分清楚,對於學習上頗有幫助。

  • 優異考取
    108司三行政執行官狀元/108司法官 蔡○彥

    補習班提供非常多有用資訊和考情分析,讓我準備口試更有自信,師資都非常專業、注重細節,從穿著、語速、答題技巧到臉部表情都有解說,重點是各類組口試的歷屆試題都有整理,不管是講座還是模擬都讓我收穫滿滿。

  • 優異考取
    108司三司法事務官/108司法官 趙○維

    保成學儒在司特的成績表現亮眼,且有我喜愛的師資。如果資源比較少可以選擇參加補習班。我有參加司法官口試說明會與模擬口,對於實戰非常有幫助,且心得是能夠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多參加對於減少緊張感很有幫助。

立即索取公職上榜攻略

本文所載之內容僅為個人考取經驗分享,不代表本公司對學員具有保證上榜之承諾及成效。課程學習效果會因個人學習情狀不同而有所差異,消費者於報名課程前謹慎考慮。

TOP